如何在网站改版时,整合社交媒体元素?

如何在网站改版时,整合社交媒体元素?

 

毫无疑问,社交媒体(Social Media)已是电子商务必不可少的工具,不管你是销售产品还是提供服务,都要利用社交媒体。问题是,该如何将社交媒体跟你的网站整合起来?

 

进行网站改版(Website Redesign时,正是整合社交媒体的大好时机,下文会提供一些指引:

 

1.放置社交媒体按钮

仅有社交媒体按钮并不足够,你必须将这些按钮置于网站首页的当眼位置,这样访客浏览你的网站时,就很容易留意和链接到你的社交媒体跟你互动。如果你将按钮置在网页底部,可以试试将它放得靠近顶部或移至网页左边字段。设置社交媒体按钮时,可以设定为另开新页的方式,这样访客既可访问你的社交网站,又停留在你主站上,方便访客随时返回主站继续浏览。

 

2.社交网站要经常更新

如果你通过链接将访客引导到你的Facebook专页上,你想你的访客在你的Facebook社交媒体网站上有什么体验?你想他们见到一个人迹罕至的网站,还是一个充满人气的社交网站呢? 所以,你必须经常更新社交网站。如果你的Facebook账户不常更新,但Twitter账户却更新频密,那么你就将访客引导到你的Twitter网站去吧。

 

3.正确地整合起来

很多企业会利用社交媒体向客户或外界发布有关公司的最新消息、新产品发布、新闻响应、公关事项等,社交媒体网站确是有效的渠道。不过,你需要不时更新,并将它与你的企业网站上联系起来。一个好方法是在企业网站上显示你Facebook帖子或Twitter讯息,将社交媒体引进企业网站内,这样访客就不用离开网站也能获取有关的这消息。

 

4.更新社交媒体按钮

人所共知社交媒体变化很快,如果你半年甚至一年前在网站上添加了的社交媒体按钮,现在这些按钮看起来可能很落后,须换掉它。试想社交媒体给人的感觉就是与时并进,如果你仍旧显示一些过时的按钮,就会给人落后的错觉。这是不能懒惰的,要是你没有时间管理,最好找专人负责不时为你更新。如果你的网站已运作了一段时间,该是时候进行网站改版,以求适应新的网络发展,整合好社交媒体网站与企业网站。

 

当然,这并不是说你要在所有的社交媒体开设帐户,更好的做法是在一两个著名的社交媒体,例如YouTube、Facebook、微博、Google plus、或LinkedIn等现有账户上好好经营,不断更新并跟你现有客户或潜在客户互动。

 

最后,不要忘记在你的企业网站上添加社交媒体分享按钮,访客喜欢分享有趣信息,分享按钮就是方便他们分享也鼓励他们分享。只要你充分利用社交媒体,善用分享按钮,就等如有更多人通过不同渠道帮你宣传产品或服务了。

 

资料来源:

Websiteredesign.hk
香港网站改版设计公司
提供一站式网站重建升级服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