怎样利用网站改版,使你的网站发挥更大效用?

怎样利用网站改版,使你的网站发挥更大效用?

关于为什么要进行网站改版(Website Redesign,我们随时可以列举很多理由,说明如何提升网站功能;但即使撇开网站改版的许多好处不谈,我们也能简单总结网站改版能达到的一个目标:改善及提高你的生意利润。

 

不过,这涉及另一个问题,就是:网站改版要怎样进行,才能达到提高企业生意利润呢?

 

网站改版的确可以帮助你提升利润,但前提是你的努力必须朝向正确的目标。这些目标,无论是一个或多个,都必须能使企业利润增加。它们是什么?

 

请看看下列4个需要改善的目标:

 

1.降低跳出率

跳出率是指访客来到你的网站后,不逗留或不浏览网站的其他页面就直接离开的百份率。访客进入网站主页然后又实时离开,通常会被解读为他们对网站提供的内容不感兴趣,或不认为你有他们要找的内容,又或你的网站结构不清晰,他们难于浏览使用,所以选择离开。如果情况是这样,那么你网站改版的目标,便应是要重新设计一个易于浏览和内容充实的网站,藉此改善和吸引更多新访客到访并使用网站。

 

2.增加网站流量

很多网站,尤其是博客网站,目标是引导访客到他们的主网站去。例如,博客网站提供对访客有造益的信息,吸引访客浏览,然后引导访客到他们实际销售产品的网站,藉此增加销售。

 

要做到这点,网站结构必须改变,变得流畅合理。撰写高质素的网页内容,提供吸引访客的标题,有价值和令人信服的内容。网页上的按钮或链接要明显,访客清楚知道当他们按下这些按钮或链接时应该会看到什么。

 

3.提升电子邮件营销

这实际涉及两个问题。第一,你首先要付出很大努力,使访客愿意提供他们的电子邮件地址给你。第二,当你向访客发送电子邮件,邀请访客前来购买某些产品或服务时,你的网站登陆页必须能令访客信任,内容亦要令他们信服。

 

以上涉及的是两个不同的问题,但却是提高转换(Conversion)的关键因素。这意味着网站改版的目标必须达到提升公司诚信和公信力,令消费者对你产生信任。这是电子商务中最常面对的问题,试问谁会在一个看上去不被信任的网站上购物。

 

4.提升访问“关于我们”页面人数

这涉及访客如何透过网站去了解你的公司?

 

大多网站都设有“关于我们”的页面,让访客了解他们或他们的企业。但问题是,即使你有一个“关于我们”的页面介绍你和你公司的历史,又有上传你或员工的照片,公司的各项活动或讯息都好,如果访客不浏览这个页面,一切也是白费的。

 

如果“让访客对你公司有更多的了解“是你的目标,你必须确保这个页面能正确呈现无误。你甚至可以将”关于我们” 改成“我们是谁”或其他更能吸引用户目光的名称,来增加浏览人数,提升公司形象。

 

要记住,网站改版不只是对内容稍作变化。网站改版的目的,必须跟企业的目标一致,就是提升企业形象,改善销量,增加利润。只有在网站改版规划时,紧记目标,才能确保网站改版成功!

 

资料来源:

Websiteredesign.hk
香港网站改版设计公司
提供一站式网站重建升级服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