网站改版与网站更新,有什么区别?那样较好?

网站改版与网站更新,有什么区别?那样较好?

 

如果你的网站看起来过时落后,确是时间要给它换一个新面貌。但应该做网站改版,重新设计一个新网站,还是只更新网站外观呢? 哪一样较好?

 

网站改版与网站更新主要区别

一个完整的网站改版项目,涉及整个网站的改进,全面提升网站以求符合网络发展。但更新网站也许只是更改网站外观,修改部份网页内容或结构,或增减网站内的设置等。

 

网站更新是基于网站原有结构和功能,进行外观或内部更新,对网站的功能和整体结构不会有影响。相对网站改版来说,网站更新所需的时间和投入的精力小很多,而且也较容易实现。网站更新就好似将车辆由蓝色喷成红色一样,车的外表不同了,但车的内部零件却仍是旧的。而网站改版做的不只是车的颜免不同,还会更换车门、发动机、悬架、任何能改善性能的部件都换上全新的。所以网站改版不只涉及网站外观改变,更重要的全面优化网站主题、内容、功能等等,甚至将网站由HTML改动成CMS内容管理系统。

 

为什么网站改版是较好的选择

在大多数情况下,重新设计一个网站(即网站改版),是最好的选择。几年前网站改版的需求已经很殷切,但基于成本的考虑,很多公司拖延项目,不作任何网站改善工作,结果错失了很多网络营销机会。诚然以往要做一个全面的网站改版工程费用确是不少。但现在网站改版的费用差别已很小,而且对一个训练有素的网站改版专家来说,改版所需的时间也缩短了。

 

如果你没有时间或资源不断去更新,测试和分析你的网站,那么网站改版对你来说,也是一个明智的选择。因为,网站改版的目的,就是要改良旧网站不能改善的网站优化问题,它可以将残旧落后的网站外观唤然一新,又可以为新网站添加更多符合访客需求的功能,令网站结构更流畅,内容更吸引。吸引的外观,加上良好的网站体验,会大大吸引访客使用你的网站和增加逗留时间。这会带来更多的点击率,最终会有更多的利润,所以网站改版对企业来说,是必须而值得的投资。

 

总括来说:你应该考虑一个全面的网站改版方案,尤其是你现有网站若不能正常运作,或不能适应最新的浏览工具,又或者网站是旧式设计。如果访客对你的网站毫无兴趣,数据分析显示跳出率不断上升。那么无论你怎样修补现有网站也不能改变事实,稍作更新也不能彻底改善情况,唯有全面的网站改版才能达到网站优化,提升形象,增加营销。

 

幸好,现在要进行网站全面改版所需的时间已较短,你亦可以找到很多具有网站改版经验的专业人员帮手。如果你资金有限也不用怕,因为现在网站改版的收费,已较以往平宜得多。

 

如果你的网站需要改版,但不知道该从何入手,观迎联络我们了解。

 

资料来源:

Websiteredesign.hk
香港网站改版设计公司
提供一站式网站重建升级服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