网站改版有什么限制?有哪些问题是不能改善的?

网站改版有什么限制?有哪些问题是不能改善的?

 

网站对企业在网络营销、提升知名度和增加利润方面,可谓举足轻重。不过,世上没有完美的网站,就算你拥有一个运作良好的网站,也不表示它是完美的。因此,网站必须在原有基础上不断改善和优化,不然它也会慢慢地落后于其他竞争对手。情况就好比参与一场比赛,每个参赛的人都想超越竞争对手,你必须跑得比他们快,必须不断努力才能保持领先地位。

 

不过,以为进行网站改版,就能改善所有问题却是不正确的。事实是有些问题单靠网站改版,是不能解决的。例如:

 

1.访客停留的时间很短

好不容易才把访客吸引到你的网站,但你发觉他们停留时间很短。遇到这样的情况,你不禁怀疑是网页设计出了问题而想要翻天覆地来过大修改,但问题也许只需稍作调整内容便能解决。

 

诚实地问问自己下列问题:

你的网页内容,正是访客想找的内容吗?

访客可以轻松地透过你的网站导航找到想要的页面吗?

你正强迫访客看一些只有你想他们看的讯息,而不是访客感兴趣的内容吗?

 

这些问题的答案让你看出,你可能只是需要不时更新网站内容,改善网站导航,提供具说服力并对访客有用的信息等,就能解决访客逗留时间短的问题。

 

2.想增加网站流量

如果这正是你的问题,进行网站优化就远较什么都重要。不过,如果你确实已做好网站优化工作,那么你真正需要的,可能不是增加网站流量而是提升转换率。

 

举例说。如果你的网站每天有一万访客,但却只得5位访客光顾你,你要增加生意额就是想方法说服那9,995位未光顾的访客跟你做生意,而非增加另外一万位新访客。因此,你并不是要做网站改版来提高流量,而是利用网站改版来提升转换率。

 

3.想增加更多客户查询

营销新手总是着眼于究竟有多少客户查询,他们相信只要能够得到更多客户的查询就是好结果。如果这是你的想法,那么网站改版就不是你要的了。

 

请记住,设计一个新的网站,并不会自然为你带来更多客户查询。你必须制造高质素的网页内容,网页内容要易于让访客分享出去。你还需要跟访客培养关系。当然,你还需要有高质素的产品和服务,因为这才是客户真正想要的。

 

如果上述问题正是你面对和渴望解决的,你需要的看来不是网站大改版,也许只需微调便能改善问题。如果你想了解更多网站改版的详情,欢迎联络我们。

 

 

资料来源:

Websiteredesign.hk
香港网站改版设计公司
提供一站式网站重建升级服务10