进行网站改版前要考虑的事情

进行网站改版前要考虑的事情

 

网站不改变不行
人总是倾向安于现状,尤其对于自己运作中的网站更是如此。很多公司在初次完成网站制作后,就一直维持原状,并未对网站作出任何改良更新,即使是细小的改进也没有。但网络世界何止一日千里,对网站改版适应网络世界的巨大变化也是需要和正确的。

 

网络销售额大增
当然,有些人也许会对网站是否需要进行改版感到犹豫。毕竟,原有的网页是你一手策划和参与建成的,在你心目中原有网站没有任何不妥而且看来也不错。那么,真的要进行网站改版吗? 在回答这个问题之前,请不要轻易否定某个方案,可以先看看下列一些统计数据,再请你沉思一下数据跟你公司有什么关系? 请留意,这些不是某某人的意见分享,而是铁一般的事实。

 

网上零售金额已冲破11,000亿美元,这正正说明网站在网络营销中担当多么重要的角色。这占所有零售销售的36%有多,而且不断大幅上升。

 

美国的中小企老板中,有86.6%的企业认为网站是他们进行网络销售,增加营销的有效方法。所以一个你不能忽视的实况就是,要增加销售就得把重点放在网络上。

 

改善网站即改善销售
差劣的网站设计,令94%的网站访客对网站所代表的公司或产品不信任。从基本上来讲,这也是唯一让网站访客产生不信任的主因。令访客产生不信任的因素,也许是网站传递的信息内容,或你的网站名称,甚至是网站展示的产品方式等。所以,如何透过网站内容,展示权威和增加访客信任度,就是重点所在。网站的外观和易用性也是重要课题,而这些就只有透过网站改版才能达到。

 

当你的网页加载时间超过4秒,网站访客跳出率就会倍增。即使你的网页加载时间不超过3秒,仍有40%的访客不会等待就马上离开。因此最理想是网页加戴是2秒的范围内。

 

访客进入你的网站后,他们只会用3秒钟来决定是否继续浏览还是实时离开。所以当访客来到你的网站,你呈现什么信息给访客是十分重要的。想想访客想要什么? 什么对他们最有价值? 让访客第一时间看到他们想要的信息,并继续引导他们完成你希望达到的目的。

 

响应式网站设计,增大客户群
约62%企业进行网站改版,令网站适合移动装置(或称行动装置设备)用户使用,结果使用手机或平板等移动装置的访客大增,企业的销售金额也大幅增加。那么,你的网站适合移动装置用户使用吗?如果你的网站仍无法适应不同装置用户使用,利用响应式网页设计将网站改版对你确有莫大好处。

 

有一半的移动用户表示浏览某些网站时出现问题。48%的人表示,他们之所以放弃浏览某个网站是因为该网站无法在手机上正常运行。 44%的人表示他们经常无法通过网站浏览正确的页面,而另外46%则报告说,他们无法与网站进行互动。

 

同样地,你能否确定你的网站已提供了移动用户最佳使用体验吗?88%手机访客说他们不再访问某些网站,是因为该网站曾令他们有不良的用户体验。所以问问你自己,你的网站有任何令访客产生不良体验的地方吗?

 

总括来说,对于你现有的网站,你真的确定它不需要进行网站改版吗?以上这些数据对于网站重建升级方面,都是值得重新考虑的问题,对不对?

 

资料来源:

Websiteredesign.hk
香港网站改版设计公司
提供一站式网站重建升级服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