如何在網站改版時,整合社交媒體元素?

如何在網站改版時,整合社交媒體元素?

 

毫無疑問,社交媒體(Social Media)已是電子商務必不可少的工具,不管你是銷售產品還是提供服務,都要利用社交媒體。問題是,該如何將社交媒體跟你的網站整合起來?

 

進行網站改版(Website Redesign時,正是整合社交媒體的大好時機,下文會提供一些指引:

 

1.放置社交媒體按鈕

僅有社交媒體按鈕並不足夠,你必須將這些按鈕置於網站首頁的當眼位置,這樣訪客瀏覽你的網站時,就很容易留意和鏈接到你的社交媒體跟你互動。如果你將按鈕置在網頁底部,可以試試將它放得靠近頂部或移至網頁左邊欄位。設置社交媒體按鈕時,可以設定為另開新頁的方式,這樣訪客既可訪問你的社交網站,又停留在你主站上,方便訪客隨時返回主站繼續瀏覽。

 

2.社交網站要經常更新

如果你通過鏈接將訪客引導到你的Facebook專頁上,你想你的訪客在你的Facebook社交媒體網站上有什麼體驗?你想他們見到一個人跡罕至的網站,還是一個充滿人氣的社交網站呢? 所以,你必須經常更新社交網站。如果你的Facebook帳戶不常更新​​,但Twitter帳戶卻更新頻密,那麼你就將訪客引導到你的Twitter網站去吧。

 

3.正確地整合起來

很多企業會利用社交媒體向客戶或外界發布有關公司的最新消息、新產品發布、新聞回應、公關事項等,社交媒體網站確是有效的渠道。不過,你需要不時更新,並將它與你的企業網站上聯繫起來。一個好方法是在企業網站上顯示你Facebook帖子或Twitter訊息,將社交媒體引進企業網站內,這樣訪客就不用離開網站也能獲取有關的這消息。

 

4.更新社交媒體按鈕

人所共知社交媒體變化很快,如果你半年甚至一年前在網站上添加了的社交媒體按鈕,現在這些按鈕看起來可能很落後,須換掉它。試想社交媒體給人的感覺就是與時並進,如果你仍舊顯示一些過時的按鈕,就會給人落後的錯覺。這是不能懶惰的,要是你沒有時間管理,最好找專人負責不時為你更新。如果你的網站已運作了一段時間,該是時候進行網站改版,以求適應新的網絡發展,整合好社交媒體網站與企業網站。

 

當然,這並不是說你要在所有的社交媒體開設帳戶,更好的做法是在一兩個著名的社交媒體,例如YouTube、Facebook、微博、Google plus、或LinkedIn等現有帳戶上好好經營,不斷更新並跟你現有客戶或潛在客戶互動。

 

最後,不要忘記在你的企業網站上添加社交媒體分享按鈕,訪客喜歡分享有趣資訊,分享按鈕就是方便他們分享也鼓勵他們分享。只要你充分利用社交媒體,善用分享按鈕,就等如有更多人通過不同渠道幫你宣傳產品或服務了。

 

資料來源:

Websiteredesign.hk
香港網站改版設計公司
提供一站式網站重建升級服務