進行網站改版前要考慮的事情

進行網站改版前要考慮的事情

 

網站不改變不行
人總是傾向安於現狀,尤其對於自己運作中的網站更是如此。很多公司在初次完成網站製作後,就一直維持原狀,並未對網站作出任何改良更新,即使是細小的改進也沒有。但網絡世界何止一日千里,對網站改版適應網絡世界的巨大變化也是需要和正確的。

 

網絡銷售額大增
當然,有些人也許會對網站是否需要進行改版感到猶豫。畢竟,原有的網頁是你一手策劃和參與建成的,在你心目中原有網站沒有任何不妥而且看來也不錯。那麼,真的要進行網站改版嗎? 在回答這個問題之前,請不要輕易否定某個方案,可以先看看下列一些統計數據,再請你沉思一下數據跟你公司有什麼關係? 請留意,這些不是某某人的意見分享,而是鐵一般的事實。

 

網上零售金額已衝破11,000億美元,這正正說明網站在網絡營銷中擔當多麼重要的角色。這佔所有零售銷售的36%有多,而且不斷大幅上升。

 

美國的中小企老闆中,有86.6%的企業認為網站是他們進行網絡銷售,增加營銷的有效方法。所以一個你不能忽視的實況就是,要增加銷售就得把重點放在網絡上。

 

改善網站即改善銷售
差劣的網站設計,令94%的網站訪客對網站所代表的公司或產品不信任。從基本上來講,這也是唯一讓網站訪客產生不信任的主因。令訪客產生不信任的因素,也許是網站傳遞的信息內容,或你的網站名稱,甚至是網站展示的產品方式等。所以,如何透過網站內容,展示權威和增加訪客信任度,就是重點所在。網站的外觀和易用性也是重要課題,而這些就只有透過網站改版才能達到。

 

當你的網頁加載時間超過4秒,網站訪客跳出率就會倍增。即使你的網頁加載時間不超過3秒,仍有40%的訪客不會等待就馬上離開。因此最理想是網頁加戴是2秒的範圍內。

 

訪客進入你的網站後,他們只會用3秒鐘來決定是否繼續瀏覽還是即時離開。所以當訪客來到你的網站,你呈現什麼信息給訪客是十分重要的。想想訪客想要什麼? 什麼對他們最有價值? 讓訪客第一時間看到他們想要的信息,並繼續引導他們完成你希望達到的目的。

 

響應式網站設計,增大客戶群
約62%企業進行網站改版,令網站適合移動裝置(或稱行動裝置設備)用戶使用,結果使用手機或平板等移動裝置的訪客大增,企業的銷售金額也大幅增加。那麼,你的網站適合移動裝置用戶使用嗎?如果你的網站仍無法適應不同裝置用戶使用,利用響應式網頁設計將網站改版對你確有莫大好處。

 

有一半的移動用戶表示瀏覽某些網站時出現問題。48%的人表示,他們之所以放棄瀏覽某個網站是因為該網站無法在手機上正常運行。 44%的人表示他們經常無法通過網站瀏覽正確的頁面,而另外46%則報告說,他們無法與網站進行互動。

 

同樣地,你能否確定你的網站已提供了移動用戶最佳使用體驗嗎?88%手機訪客說他們不再訪問某些網站,是因為該網站曾令他們有不良的用戶體驗。所以問問你自己,你的網站有任何令訪客產生不良體驗的地方嗎?

 

總括來說,對於你現有的網站,你真的確定它不需要進行網站改版嗎?以上這些數據對於網站重建升級方面,都是值得重新考量的問題,對不對?

 

資料來源:

Websiteredesign.hk
香港網站改版設計公司
提供一站式網站重建升級服務