了解网站改版团队的不同的角色

你正计划重新设计网站吗?

你应该委托网站改版公司为你规划和重新设计网站,而不是将所有的工作交给一个网页设计师。

由同一个人负责网站设计,同时兼任网页内容撰写和网站发展的年代已成过去。网站重建方案需要全面的专业知识、经验和考虑周详的规划。所以,重新设计网站应交由专业的网站改版公司担任。

 

网站改版团队成员

一般来说,网站改版团队涉及不同专业范畴,如创作或营运总监、项目经理,网页设计师,网站开发技术人员,搜索引擎优化策略和网页内文撰写等。每一个职责各有专长,不过一些专业的人员也许集不同职责于一身,例如,网页设计师和网站开发人员可以是同一个人。

创作或营运总监会规划整个网站改版项目,确保项目能实现客户的目标。网站改版后能成功改善和提升品牌形象。

项目经理会负责监管整个网站改版流程的进度和细节,确保项目能准时完成。在网站改版流程中,他或她亦是团队和客户之间最常沟通交流的人物。

网页设计师负责网站外观设计、网站风格协调和网站功能设定等。另一方面,他也会负责编写网站代码、测试网站、新网站寄存等事项。

网站改版团队还会规划搜索引擎优化策略,研究网站的关键词。无容置疑,希望网站有好搜索排名,好的流量和转化率,搜索引擎优化是至关重要的一环。

最后,就是负责创建具备合适关键词和搜索引擎优化的网页内容。这个职责通常由负责规划搜索引擎优化人员兼任。

 

网站改版流程

在整个网站改版流程中,有几个流程是委托人跟网站改版团队一起参与的。这包括确定网站改版的目标、选定关键词、网站的设计风格和外观、网页的文字内容。委托人也会参与其他工作流程,例如网站测试、提交搜索引擎等。

 

资料来源:

Websiteredesign.hk
网站改版服务公司
提供一站式的网站重建服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