网站改版新趋势 – 响应式网页设计

你的网站,有多久没有更新?

网站是否仍能满足用户现时的使用需要?

由于网站已经老旧,数据很久没有更新,功能落后,不能满足用户现时的使用需要,所以许多企业正计划重新设计网站。如果你正计划网站改版(Website Redesign,现时有什么新趋势?

 

5年前,你会看到很多充满了Flash动画、视频、渐变特效的网站;但后来为了因应不同用户使用不同浏览装置,网站主特为网站制作多个不同版本,一个适合桌面计算机、而另一个版本则应付移动装置。有的网站主更为不同型号、不同类型的智能手机,度身订造不同的手机网站,投放的人力物力可谓不少。今天,响应式网页设计(Responsive Web Design)却令一切变得更简单,无论用户使用什么浏览装置,网站也能自动调节呈现模式,使用户轻松地使用网站。

 

究竟响应式网页设计有什么特点?

计划重新设计网站,为什么要使用响应式设计?

 

适应不同设备浏览

今天很多网页设计师在设计网站时,会着重新设计出来的网站都能适应使用不同设备的用户。这意味到只需一个网站设计,就可以兼容不同装置,比如桌面计算机、平板计算机或智能手机。这样的网站不会只在iPhone手机上操作良好,但在其他装置上就不能使用。相反,无论用户使用什么装置,都能流畅地浏览网站。

 

这种“一个设计,适合不同设备”的设计,称为响应式网页设计。同一的网页,用户无论使用大显示屏如桌面计算机屏幕或很小的手机屏幕,网页一样能以最佳的方式呈现。

 

坚持简约网站设计

新式的网站趋向使用简若时尚的设计风格。现时的网站设计师大都已放弃以往大量使用视觉素材,如特效、视频、音频、FLASH等网站设计模式。虽然简若时尚的网站设计不及使用大量特效抢眼,但其优点是网站的加载速度快。这是很重要的一环,因为现代人们生活忙碌,他们希望实时获取他们想要的信息,网页加载稍慢,人们就不耐烦而且实时离开。人们根本无暇欣赏那些网站特效,但偏偏这些所谓的特效,就是拖慢网页加载的主因。

 

不妨参观一下Times 或 The Huffington邮报这些领先媒体的网站。你会看到,他们坚持一个非常简若的网站设计 – 白色背景,没有耀目的视觉效果,没有五颜六色或渐变色调,采用简单的3字段页面设计。这种简约设计有助页面适应不同的屏幕尺寸。

 

适合多样的屏幕类别

你的网站是时候改版成响应式网站的主要原因,是现在有太多样的屏幕,计算机显示器范围17 – 48英寸,上网的电视屏幕超越72英寸,但手机和平板计算机却在4-10英寸,还有其他多不胜数的设备。试图为不同显示屏额外设计适合的网站,是不设实际的,采用响应式网页设计,便能完全符合不同的浏览装置,解决了一个令人烦恼的问题。

 

重新设计你的网站,采用简约时尚的风格,去除无用的内容,舍弃过时的特效,方便访客浏览导航,同时使你的网站适合不同浏览设备。采用响应式网页设计改版网站,意味将来会更多人在网上找到你的网站,并通过网站加深对你公司业务的了解,而带来更多生意机会。

 

资料来源:

Websiteredesign.hk
香港网站改版设计公司
提供一站式网站重建升级服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