網站改版有什麼限制?有哪些問題是不能改善的?

網站改版有什麼限制?有哪些問題是不能改善的?

 

網站對企業在網絡營銷、提升知名度和增加利潤方面,可謂舉足輕重。不過,世上沒有完美的網站,就算你擁有一個運作良好的網站,也不表示它是完美的。因此,網站必須在原有基礎上不斷改善和優化,不然它也會慢慢地落後於其他競爭對手。情況就好比參與一場比賽,每個參賽的人都想超越競爭對手,你必須跑得比他們快,必須不斷努力才能保持領先地位。

 

不過,以為進行網站改版,就能改善所有問題卻是不正確的。事實是有些問題單靠網站改版,是不能解決的。例如:

 

1.訪客停留的時間很短

好不容易才把訪客吸引到你的網站,但你發覺他們停留時間很短。遇到這樣的情況,你不禁懷疑是網頁設計出了問題而想要翻天覆地來過大修改,但問題也許只需稍作調整內容便能解決。

 

誠實地問問自己下列問題:

你的網頁內容,正是訪客想找的內容嗎?

訪客可以輕鬆地透過你的網站導航找到想要的頁面嗎?

你正強迫訪客看一些只有你想他們看的訊息,而不是訪客感興趣的內容嗎?

 

這些問題的答案讓你看出,你可能只是需要不時更新網站內容,改善網站導航,提供具說服力並對訪客有用的資訊等,就能解決訪客逗留時間短的問題。

 

2.想增加網站流量

如果這正是你的問題,進行網站優化就遠較什麼都重要。不過,如果你確實已做好網站優化工作,那麼你真正需要的,可能不是增加網站流量而是提升轉換率。

 

舉例說。如果你的網站每天有一萬訪客,但卻只得5位訪客光顧你,你要增加生意額就是想方法說服那9,995位未光顧的訪客跟你做生意,而非增加另外一萬位新訪客。因此,你並不是要做網站改版來提高流量,而是利用網站改版來提升轉換率。

 

3.想增加更多客戶查詢

營銷新手總是著眼於究竟有多少客戶查詢,他們相信只要能夠得到更多客戶的查詢就是好結果。如果這是你的想法,那麼網站改版就不是你要的了。

 

請記住,設計一個新的網站,並不會自然為你帶來更多客戶查詢。你必須製造高質素的網頁內容,網頁內容要易於讓訪客分享出去。你還需要跟訪客培養關係。當然,你還需要有高質素的產品和服務,因為這才是客戶真正想要的。

 

如果上述問題正是你面對和渴望解決的,你需要的看來不是網站大改版,也許只需微調便能改善問題。如果你想了解更多網站改版的詳情,歡迎聯絡我們。

 

 

資料來源:

Websiteredesign.hk
香港網站改版設計公司
提供一站式網站重建升級服務