網站改版與網站更新,有什麼區別?那樣較好?

網站改版與網站更新,有什麼區別?那樣較好?

 

如果你的網站看起來過時落後,確是時間要給它換一個新面貌。但應該做網站改版,重新設計一個新網站,還是只更新網站外觀呢? 哪一樣較好?

 

網站改版與網站更新主要區別

一個完整的網站改版項目,涉及整個網站的改進,全面提升網站以求符合網絡發展。但更新網站也許只是更改網站外觀,修改部份網頁內容或結構,或增減網站內的設置等。

 

網站更新是基於網站原有結構和功能,進行外觀或內部更新,對網站的功能和整體結構不會有影響。相對網站改版來說,網站更新所需的時間和投入的精力小很多,而且也較容易實現。網站更新就好似將車輛由藍色噴成紅色一樣,車的外表不同了,但車的內部零件卻仍是舊的。而網站改版做的不只是車的顏免不同,還會更換車門、發動機、懸架、任何能改善性能的部件都換上全新的。所以網站改版不只涉及網站外觀改變,更重要的全面優化網站主題、內容、功能等等,甚至將網站由HTML改動成CMS內容管理系統。

 

為什麼網站改版是較好的選擇

在大多數情況下,重新設計一個網站(即網站改版),是最好的選擇。幾年前網站改版的需求已經很殷切,但基於成本的考慮,很多公司拖延項目,不作任何網站改善工作,結果錯失了很多網絡營銷機會。誠然以往要做一個全面的網站改版工程費用確是不少。但現在網站改版的費用差別已很小,而且對一個訓練有素的網站改版專家來說,改版所需的時間也縮短了。

 

如果你沒有時間或資源不斷去更新,測試和分析你的網站,那麼網站改版對你來說,也是一個明智的選擇。因為,網站改版的目的,就是要改良舊網站不能改善的網站優化問題,它可以將殘舊落後的網站外觀喚然一新,又可以為新網站添加更多符合訪客需求的功能,令網站結構更流暢,內容更吸引。吸引的外觀,加上良好的網站體驗,會大大吸引訪客使用你的網站和增加逗留時間。這會帶來更多的點擊率,最終會有更多的利潤,所以網站改版對企業來說,是必須而值得的投資。

 

總括來說:你應該考慮一個全面的網站改版方案,尤其是你現有網站若不能正常運作,或不能適應最新的瀏覽工具,又或者網站是舊式設計。如果訪客對你的網站毫無興趣,數據分析顯示跳出率不斷上升。那麼無論你怎樣修補現有網站也不能改變事實,稍作更新也不能徹底改善情況,唯有全面的網站改版才能達到網站優化,提升形象,增加營銷。

 

幸好,現在要進行網站全面改版所需的時間已較短,你亦可以找到很多具有網站改版經驗的專業人員幫手。如果你資金有限也不用怕,因為現在網站改版的收費,已較以往平宜得多。

 

如果你的網站需要改版,但不知道該從何入手,觀迎聯絡我們了解。

 

資料來源:

Websiteredesign.hk
香港網站改版設計公司
提供一站式網站重建升級服務